IMG_4544  

哈囉哈囉大家好我是小電♥

今天要來分享我平常上課會化的『偽素顏眼鏡妝』

其實我本來很掙扎到底要不要發這篇文的XD

因為這樣以後上課不就被系上男生發現我其實不是真素顏了嗎!!!!(崩潰

但是覺得個主題應該滿適合學生的,所以我決定放下一切形象包袱,

趁著考完一科期中,其他科還沒開始爆炸的空檔趕緊來寫文~

 

沒錯,我們今天的重點就是要『偽素顏』,顧名思義就是明明有化妝但是別人卻看不太出來

覺得這對念理工科系的女生來說真的超級實用阿!

因為我們學校大部分科系都是以二類為主,所以女生跟一班大學比起來其實比較少,

我念的爆肝系就更可怕了,90%都是男的!平常會化妝的女生也非常非常的少,

所以濃妝上學絕對會被無限白眼攻擊!!!

 

宁次的白眼  

 

 

所以所以所以,這個妝真的很重要!!

唉呀好像不小心扯太遠XDDDD

我們馬上開始吧!!!

 

 

我會使用的產品是這些,等等照著步驟會一一來介紹

IMG_4612  

跟我上次分享的化妝包比起來,我上學會用的東西真的超級少的吧!

BY THE WAY , 想看豐富的化妝包文的話在這邊唷~

【美妝】我的周末小旅行&返家化妝包X愛用品心得♥

 

 

 (因為在宿舍光源不佳,所以下面有些照片看起來亮度不太一樣哦!)

(以下照片都零美肌~)

 

先來看一下我的素顏廬山真面目

(第一次沒戴放大片又沒戴眼鏡拍照,好沒安全感XD)

IMG_4475    

有長期熬夜造成的萬年消不掉淚溝X黑眼圈、臉色暗沉、兩頰有點毛孔跟泛紅,

而且左右兩邊眉毛不對稱...

直接這副熊貓德性出門的話應該是會嚇死路人

 

 

馬上拿出我的偽素顏底妝神器:ORBIS透顏瑩白隔離霜(清爽型)

IMG_4579  

這支真的太太太好用,此生已不能沒有它♥

它可以自然的提亮膚色,又可以保留肌膚原有的紋理

所以近看也不會覺得臉上有底妝的感覺~

已經又快被我用光光要準備補貨了!

 

 

先把它搖一搖然後點在臉上

IMG_4477  

塗在覺得瑕疵最多的臉頰,再慢慢往旁邊塗均勻,

我會分幾次上,不夠再補,不然一次塗太多會過白很恐怖哦~

 

塗好之後來看一下差異:

IMG_4478  

有擦的那邊臉馬上就亮起來了吧!!!

左邊臉怎麼那麼暗沉

 

 

接著是熬夜人絕不可少的黑眼圈遮瑕,

使用的是IPSA自律循環遮瑕組

IMG_4577  

 

 

先用最深色的畫在最黑的淚溝下面一點點

IMG_4566    

IMG_4481  

伸出中指,順便對考試和作業表達不滿 (喂

IMG_4482  

然後輕輕地把顏色拍開,不要太大力哦!眼周肌膚是很脆弱低~

遮完其實已經有差,但是我的黑眼圈實在太嚴重了!!!所以還不夠力

IMG_4483  

接著用中間和最白的顏色混色,再遮一次~

IMG_4569  

★★注意★★ 黑眼圈要遮得自然有一個小TIP:千萬不要蓋到臥蠶!

IMG_4485  

臥蠶就是笑起來眼睛下面肥肥的那條,臥蠶跟黑眼圈的交界處是最容易有動態紋路的地方,

如果把遮瑕膏蓋到這裡,會非常容易卡粉,近看就會很醜

而且遮到臥蠶的話,容易看起來眼睛拋拋的不夠自然

大家要特別留意唷!!

 

 

兩邊都遮完來張對比塗: 

IMG_4488  

遮完黑眼圈之後看起來有精神很多吧!

走在路上再也不會被關心:同學妳昨天沒睡覺嗎?

雖然真的很晚睡啦...(大哭

 

 

 

要維持一整天上課不脫妝,當然就要定妝囉~

我用的是UNT十礦肌緻高防曬蜜粉

IMG_4574  

它有SPF50的防曬係數,用了覺得滿心安的XD

我喜歡輕透一點,所以我都會用刷子來刷蜜粉定妝,

使用MS.COSMED伸縮修容刷

IMG_4576  

用刷子沾一點蜜粉,然後稍微甩一下不要沾過多

IMG_4490  

接著一樣從最需要定妝的地方開始:

臉頰→額頭→下巴,

最後再用餘粉定妝眼睛周圍~

IMG_4491  

覺得刷完蜜粉毛孔有被修飾的感覺,皮膚看起來比較柔焦~

IMG_4493  

 

 

底妝畫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:眉毛!!!

眉毛對我這個淡眉人來說實在太重要了,超羨慕天生眉毛就很濃密的人!

ETUDE HOUSE眉飛色舞~自然補色防水眉筆液#1

IMG_4573  

無敵自然的我大推!完全適合拿來偽素顏,你們看下去就知道了~

 

 

 

用眉筆液順著眉型填補稀疏眉毛尾端的空隙,然後再輕輕化眉頭

(不要畫太平不然容易被發現)

IMG_4494  

 

畫完變這樣~差很多但又很自然吧!

IMG_4495  

看一下左邊~

IMG_4497  

原本的眉尾缺一角真的有夠醜的!

 

如果畫完覺得還不夠自然的話,可以再用螺旋刷暈開一下~

IMG_4537  

假日我還會再另外刷一點眉粉,

可是平常要上課沒時間,所以眉毛我都單用這支搞定,快速又簡單♥

 

  

 

再來需要幫臉上增加點血色,輪到腮紅出馬:

3CE頰彩乳#BABY PEACH

IMG_4581  

它其實就是霜狀的腮紅,是偏粉橘的顏色

會選用腮紅霜是因為它的持久度比較好,不需要補妝~

都已經偽素顏了還被發現補妝就前功盡棄了阿!!XD

而且是霜狀的腮紅會比較像肌膚自然透出來的那種紅嫩感

而不是那種粉粉的粉感 (什麼鬼形容

不過因為它很顯色,用量就必須控制好

不然抹太紅會變成醜比頭哦XDDDD

302630_504440749566132_733014942_n

 

 

先擠一點點在手上,真的一點點~一點點就好哦!

這樣其實已經有點太多(沒辦法它每次擠出來都一坨

IMG_4501  

然後在笑肌的地方點三點,再用手拍開

IMG_4502  

一樣是秉持著多退(?)少補的原則,

其實通常抹一次就很顯色了,只是我常常會不小心失控擠太多出來XD

這時候就可以再沾一點,然後點在笑肌頂點的地方, 

這樣笑起來蘋果肌會紅紅的很可愛~

 

腮紅完成!!

IMG_4506  

看起來氣色變好很多♥

IMG_4508   

 

今天因為怕拍照相機吃色,所以我有下手稍微重一點,

平常我都擦得更淡~

 

 

 

再來就是唇妝囉♥

口紅不能擦太重太飽和的顏色,

不然就算底妝很輕薄,男生或是沒在化妝的女生還是會覺得妳畫大濃妝!

所以要選擇裸色或是要帶有一點透明感~

我平常上課會用的口紅是這些,都是擦起來很自然的顏色

IMG_4587  

上口紅之前我一定會擦DHC護唇膏~

IMG_4595  

 

今天用的是我的新朋友:

ETUDE HOUSE甜心咬一口~啾嘻軟糖蜜唇膏#JPK002

(Always不懂他們家產品名稱為什麼要取那麼長XDD)

IMG_4593  

 

 

素唇X全臉照:

IMG_4515  

看起來很沒血色,

那一點紅紅的是因為我咬到嘴唇流血了

 

 

擦上唇膏之後~

IMG_4514

 

   

這支唇膏很滋潤,不會乾也不會很顯唇紋,顏色又滿美的,最近很愛♥

(但缺點是它很不持久)

 

 

 

來看一下比較圖:

 

IMG_4519  

下面這兩張光線有點不一樣,

但還是可以看出差別啦~

IMG_4518  

天哪我怎麼可以做出幾乎一模一樣的表情XD 

 

 

 

平常我都化到這裡就結束了,

(有時候只擦完隔離跟眉毛就出門了XD)

但如果當天比較閒或是晚上有活動,

想要讓眼睛更有神的話,

我會在用咖啡色眼線筆畫一下眼線~

使用Solone 30秒定妝慕絲眼線眼彩筆#05濃咖啡

 IMG_4598  

 

在睫毛根部化很細很細的眼線,尾端不要拉出太多~

IMG_4521  

化完看起來眼睛變比較大!

IMG_4523  

 

把頭髮放下來,再換掉宅女睡衣

IMG_4526  

然後戴上小臉大眼鏡,就可以出門上學去啦!!!

IMG_4527

裝嫩妹來綁一下雙馬尾

    IMG_4531  

OK~我知道大家最喜歡看的就是驚人的前後對比照!

(素顏鬼樣好不容易被遺忘又要出來嚇人囉~)

IMG_4467  

IMG_4468  

口紅好像被我吃掉了,唇色逐漸消失XD

IMG_4469  

一定會有人說表情不一樣犯規!

沒關係我們再來!

擺一個差不多癡呆的表情

IMG_4470  

可惡的宿舍燈光拍起來都黃黃的!!!!!!

好像快點畢業搬出去外面住阿~

IMG_4471  

 

 

偽素顏妝X重點整理:

1. 輕薄的底妝,以提亮膚色為主的隔離霜再搭配遮瑕膏

2. 眉毛不要畫得太平,順著眉型描繪就好

3.腮紅選擇霜狀或液狀帶出白裡透紅自然好氣色

4. 唇膏選擇裸色或帶透明感的顏色

5.眼線選擇咖啡色系,貼著睫毛根部畫,眼尾不要拉太長

 

 

 

 

最後來奉上各種瞎妹自拍照XDDDD

 

IMG_4539 

 

IMG_4541        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的偽素顏上學眼鏡妝容教學♥

平常如果手腳快的話十分鐘以內就可以搞定囉!

但是我一邊化一邊拍步驟結果弄了快兩個小時XD

這篇廢話特別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

第一次發妝文,希望妳們會喜歡~

有什麼建議也都可以留言跟我說唷~

謝謝大家

 IMG_4615  

 

FACEBOOK ♥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udianblog 

MY INSTAGRAM ♥ https://instagram.com/shiudian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偽素顏 眼鏡 快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