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371  

大家好久不見!!

因為前陣子在準備期末考,之後又接著面試和返鄉投票的關係,

所以又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阿~~~

今天終於要來寫這篇大家已經催促很久的修眉教學!!

 

上次在畫眉教學那篇文章中就有提到過了,

想畫好眉毛的第一步就是:一定要先學會修眉!!!

除非你的眉毛天生麗質,擁有完美的眉型,

否則沒有「處理過」的素眉一定會大大影響畫眉毛的流暢度!

 

今天同樣也有拍影片哦!建議要看影片會看得比較清楚~

   

如果影片無法播放可以點這裡:https://youtu.be/6eAZ1pvgGIk

 

如果真的懶得看影片就來看圖文版的說明介紹吧!

 

這是在很久沒有修眉的情況下畫出來的眉毛:

Image 002  

我為了寫這篇文章特地忍了兩個禮拜都沒有修眉

(其實也是剛好遇到期末很懶惰哈哈哈XDD

可以看到眉毛被原本眉型影響所以看起來亂七八糟非常可怕!!

所以想要畫好眉毛,修眉是絕對不可少的阿!!!

 

再來看一下修眉前素眉的樣子:

 Image 004  

我原本的眉型其實長得滿畸形的XDDDD

Image 005  

眉峰位置很怪,而且眉尾也過粗~

(請忽略我熬出來的小痘痘XDD)

一直以來我嘗試過很多種修眉的方法,

我覺得最簡單也絕對不會失手的方法就是,

先把想要的眉型框出來!!

所以首先我們要先拿出一支眉筆來框出形狀,

任何眉筆都行~我是用惹我的眉筆,因為它最便宜嘛~~

 

 

Step 1. 找出眉頭、眉尾和眉峰的位置,用眉筆畫一個小點做記號!

鼻翼開始往上連成一線的地方就是我習慣找的眉頭位置

Image 006  

找到之後先用眉筆點一個小點做記號~

 

接下來找眉尾!

Image 007  

從嘴角→眼尾→眉毛連成一線的位置就是一般來說最理想的眉尾長度,

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稍微畫長一點或短一點,

平常如果會畫眼線的話,可以把眼尾改成眼線會拉到的位置~

眉毛長一點的話臉會看起來小一點好像也不錯XDDD

 

再來是最重要的眉峰!

眉峰位置不同畫出來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!

眉峰位置呢,我習慣是找從眼球外側往上和眉毛連線的地方~

Image 008  

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眉型去修正眉峰的位置,

還有另外一種找法是鼻翼→眼球外側→眉毛連線也是OK的~

找好之後一樣先畫一個點做記號!

 

找好眉頭、眉尾和眉峰的位置之後呢

Step 2. 把剛剛畫好的三個點連起來,眉毛下面也順順的畫過去~

Image 009  

畫好就會像這樣!可以看到有一些毛是在框框外面的~

(這樣近看好像還好,但在影片中框好眉毛後的全臉看起來無敵爆笑XDDD)

那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事情非常簡單,就是把框框外的毛都修掉!

 

Step 3. 拿出修眉刀將框好眉形外的毛通通都修乾淨!

我使用的修眉刀是這種刀片非常小的,牌子叫做貝印~

Image 010  

我覺得對初學者來說比較不會失手,不會一不小心一揮就禿一片XDDD

然後就不要害怕!

Image 011  

超出框框的毛都剃掉就對了!!

 

把眉型修出來之後,接下來就要來打薄!!

打薄對於眉毛比較濃密的人來說尤其重要,太長的眉毛很容易影響整體眉型

 

首先要先準備一個小梳子和一個小剪刀,

寶雅或康是美等等的藥妝店都有賣~

Image 012  

 

Step 4. 用小梳子把眉毛往上或往下梳,再把超出框框的眉毛剪短一點!

(這部份建議看影片12:40秒開始的地方,紫色連結可以直接看!)

像這樣把梳子往上梳~

Image 020  

然後再把超出去的地方剪短~

Image 021  

可以依照自己眉毛的濃密程度去調整,

像我在影片中打薄我的右邊眉毛時就剪得比較少,左邊就修剪比較多,

因為我兩邊的眉毛濃密程度是不一樣的~

不過我也不會完全把眉毛剪短到框框的地方,只是稍微剪短一些,

或者是特別長的那幾根毛再去做修剪~

這部分用文字真的滿難說明的XDD

所以還是建議看影片哦!!

 

依據上面框框修剪完之後,把梳子往下梳,

Image 022    

一樣把特別長的毛剪短一些~

像上面箭頭指的那根毛就要把它剪掉!

 

打薄之後修眉步驟就完成了!

兩邊眉毛都是依照一樣的步驟去修剪就好~

特別要注意的一點是,如果像我一樣素眉天生長得不太對稱的人,

一定要在畫眉毛框框的時候盡可能地把眉毛畫對稱哦!!

好啦!!還是給你們看一下非常智障的全兩照好了XDDD

Image 024

超像要去演什麼歌仔戲還是舞龍舞獅之類的XDDD

 

兩邊眉毛都打薄結束之後,就可以把輔助的眉毛外框用卸妝水或是眼唇卸妝液擦掉~

終於可以用正常的樣子見人了XDDDD

Image 025  

擦掉外框之後檢查一下有沒有剛剛被框框擋住眉修到的地方,

如果都OK的話,修眉就完成囉!!!

 

讓大家看一下修眉前和修眉後的對比~

素眉:

IMG_9364  

畫眉後:

IMG_9363  

差異還滿明顯的吧!!

在修眉前後我都是用同一支眉筆畫眉毛而已,畫眉方式都沒有改變,

但是效果就差那麼多!!

修眉前看起來根本就是兩隻毛毛蟲XDDD

所以可見修眉有多重要了吧~~~~

 

 

那麼以上就是我的修眉教學和小技巧分享~

影片最後17:00的地方有將所有流程做總結,可以點紫色連結觀看哦!

希望今天這篇文章跟影片可以幫助到對修眉這件事很困擾的人~

  其實只要找對方法多練習個幾次就不太會失手了!

我一開始練習修眉的時候也常常不小心修到缺一角,或是把眉形變很怪XD

但是自從找到這個方法之後就幾乎再也沒失敗過了!

大家快點依照這些小技巧去練習吧~~~

 

 

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♥ 

沒發文的時候我還是都會在IG分享一些我的生活

還有我這個購物狂又買了什麼東西XDDD

想找我玩的話可以FOLLOW我♥

 不想錯過我的發文資訊也可以鎖定我的粉絲團哦!

::FOLLOW ME ::

 

FACEBOOK ♥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udianblog

 

 INSTAGRAM ♥ https://instagram.com/shiudian/

 

 

《延伸閱讀》

【影音】來閒聊!我的上學包包裡有什麼? 

【彩妝】2015開架彩妝最愛大賞!值得推薦的彩妝品們♥ 

【影音】租屋一族的自製化妝台收納X我的日常愛用彩妝品♥ 

【影音】空瓶記第一集!最近用光光的保養/洗卸/護唇/髮類產品們 

【美妝】Sephora我終於找到你了!美國/加拿大戰利品(Part II美國篇)♥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眉毛 修眉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